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澳洲工党华裔候选人表态严正支持《反种族歧视法》

2016年09月05日 09:47    来源:中国侨网





(澳洲《新快报》图片)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日,悉尼市议会竞选工党市长候选人琳达•史爵特及议员候选人余威达召开记者会公开表态对《反种族歧视法》表示严正支持。

  澳洲《反种族歧视法》18C条款规定,基于种族原因,公开“冒犯、侮辱、恐吓或羞辱”等行为,被视为非法行为。澳洲执政党后座议员贝尔纳迪提出放宽种族歧视法令,把18C条款中的“冒犯”和“侮辱”两个词废除,并在9月1日提出个人动议。澳洲总理特恩布尔表示,目前政府需要处理其他更为迫切的问题,修改该法律不是当前政府的工作重心。

  史爵特、余威达等参会人士表示,反对修改《反种族歧视法》是为了捍卫各民族后裔的权益。澳洲一向是以多元文化和民族和谐闻名于世,也正是因为如此,来自不同族群的各国民众才可以在澳洲安居乐业。1975年颁布的《反种族歧视法》从法律上保证了所有澳洲人,不分种族、肤色和信仰一律平等。

  参会人士呼吁,生活在澳洲的所有少数族裔社区,包括华裔社区,都应该坚定支持《反种族歧视法》,不给种族主义分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徐晨晗)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