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北京华文学院举办两岸华语文系所师生秋令营(图)

2016年09月05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合影


互赠礼物

  据北京华文学院网站消息,近日,由国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和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主办、北京华文学院承办的“2016两岸华语文系所师生北京秋令营”,在北京华文学院回龙观校区会堂举行开营仪式。

  国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邱立国,台湾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秘书长董鹏程,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等及60多名来自台湾多所大学的教师和学生出席开营式。

  周虹向在座师生简要介绍了北京华文学院的历史和特色,介绍了本次秋令营的活动安排,希望营员们能度过愉快的秋令营生活。他还指出,营员们都是台湾大学华语文专业的师生,和北京华文学院一样,都肩负着传播中华文明的重任;海峡两岸志同道合的人士应当携起手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董鹏程在讲话中,对国侨办华文教育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北京华文学院的接待,表示十分感谢。他指出,这次来参加秋令营的都是华语文领域的优秀工作者和学子。他特别感谢北京华文学院密切配合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筹办了一场多位国内顶尖教授参加的“新时代新思维华语教学学术研讨会”。

  邱立国代表华教中心,欢迎董鹏程率领的台湾秋令营的到来。他回顾了自己与台湾及世界华语文教育学会的渊源,高度评价了北京华文学院为秋令营接待所作出的妥善安排,尤其是活动内容安排得十分丰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