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中华之夜”亮相纽约 “魅力北京”受欢迎

2016年09月06日 08:52    来源:中国侨网





  第10届“中华之夜”活动3日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主场花旗球场盛大举行,力推魅力北京。(美国《侨报》/宋旸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第10届“中华之夜”活动于3日在纽约大都会棒球队的主场花旗球场盛大举行,现场大屏幕实况转播以“魅力北京”为主题的精彩短片,让纽约民众领略到了北京不同凡响的魅力所在。

  活动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美中友好协会联合纽约大都会棒球队承办,为“2016中美旅游年”下半年的活动摇旗呐喊。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副总领事邱舰到场表示支持。

  当晚,北京旅游发展委员会王粤副主任受邀为球赛开球,欢迎美国民众通过此次比赛了解北京、认识中国文化,现场短片中流光溢彩的京剧、结合美国摇滚乐的太极功夫、热情洋溢的《北京欢迎你》歌曲等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比赛结束后场内20分钟的音乐焰火也让到场观众赞不绝口。

  在比赛前举行的推介会上,王粤副主任现场向在场嘉宾介绍了北京的现状,她表示北京是一座兼具古典气质和现代气息的城市,有着大大小小百余景点,包括长城、国家大剧院、798艺术区、北京奥运场馆等新老旅游资源。其中京味胡同、郊区主题度假区、中医药旅游、文博旅游等得到了大量海外游客的青睐,2015年北京接待入境旅游人数420万人次。

  球赛期间,大屏幕间隔滚动播放精美的北京文化旅游宣传片,场外展出剪纸、书法等中华艺术的北京文化旅游展位,为民众讲述拥有3000多年历史,古典又现代的历史文化古都的魅力,引起美国球迷啧啧称奇。

  纽约州国会参议员舒默代表、州长办公室亚裔社区拓展主任孙雯、市长白思豪代表等也到场支持,感谢主办方对推动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宋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