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辽宁铁岭“侨之家”揭牌 开讲中华文化(图)

2016年09月07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辽宁省外(侨)办副主任赵冰冰授课


外研老年大学腰鼓表演

  日前,辽宁省外侨办在铁岭市外研教育集团举办了“侨之家”授牌暨“侨之家”文化大讲堂开讲仪式。

  辽宁省外侨办副主任赵冰冰与铁岭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英为“侨之家”授牌。之后,赵冰冰做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的首场讲座。从“什么是文化”讲起,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引领大家回顾中国五千多年来文明发展史,并从核心价值观、诵读经典、道法自然、学而时习、知行合一等多个视角旁征博引,通过生动故事,讲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坚定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博得阵阵掌声。大家表示,讲座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学习文化的热情,为“侨之家”文化大讲堂的持续发展开了个好头,定了个好调。

  铁岭市外侨办赵士杰主任主持了此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的华侨、侨眷及沈阳市、辽阳市、铁岭市的重点侨资企业代表和铁岭市委统战部、铁岭市外(侨)办、铁岭市教育局、铁岭市侨联、铁岭市侨商会、银州区统战部、红旗街道、柴河街街道、铁西街道、首山社区等部门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

  活动之前,有关人员参观了外研教育集团,就如何弘扬、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进行了座谈。活动期间,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大家展示了剪纸作品。学员们还表演了腰鼓舞、太极拳、旗袍秀及书法展示等传统文化节目。

  此活动为侨胞和社区群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既丰富了人民文化生活,又扩大了侨务工作影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