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悉尼之春”民族音乐会上演 展中国民乐魅力(图)

2016年09月07日 14:24    来源:中国侨网





民族音乐会在悉尼上演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近日,2016年“悉尼之春”民族音乐会在悉尼音乐学院上演。50位民乐演奏者与优秀歌者共同为5000多名热情观众献上了一场高水准的民族音乐会。

  民族音乐会上,所有节目及风格均展现了鲜明的民族特点,节目内容以器乐为主,还有声乐节目穿插其中,有独奏 、重奏、合奏及独唱、重唱,其中独奏、 独唱均由乐队现场伴奏。

  音乐会以热情而欢乐的民乐大合奏《喜洋洋》拉开序幕。随后,观众们欣赏到了青春少女表演的扬琴重奏《快乐的女战士》与二胡名曲《赛马》、女子乐坊倾情演绎《春江花月夜》;晚会上还欣赏到富有艺术魅力的唢唢曲《百鸟朝凤》、笛曲《京调》与《喜相逢》,以及颇具气势与韵味的琵琶名曲《十面埋伏》、古筝《秦桑曲》;首首民乐曲曲动听、声声感人,令人叹为观止。

  悉尼政界、商界、新闻界、文艺界的士绅名流前来观看演出,他们均高度赞誉此次演出。他们纷纷表示,演出不仅让悉尼观众欣赏到了华人艺术家们高水准的表演,同时也为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悉,这场音乐会由悉尼喜洋洋民族乐团主办、悉尼中国风·乐坊协办。音乐会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华人艺术风采”为主题。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