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无锡市侨办走访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对接合作事宜

2016年09月08日 08:58    来源:中国侨网





无锡市侨办主任何巧凤一行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参观

  据无锡市侨办消息,9月6日,无锡市侨办主任何巧凤一行来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参观。

  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办公室主任吴吉明介绍了中心主要情况,以及超级计算的发展历史、成就、国际地位、未来领域应用和发展趋势。据了解,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成立,由国家科技部、江苏省和无锡市三方共同投资建设,拥有世界上首台峰值运算性能超过每秒十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的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

  参观中,大家纷纷感叹超级计算机发展的速度以及为人类生活带来的便利,并对今后超级计算机工程技术的应用等充满了期待。何巧凤表示,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是展示无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窗口,侨办也将多组织来锡考察的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参观访问,进一步增强他们来锡创业的信心。

  据了解,国侨办第27期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创业研习班将于9月下旬在无锡举办,届时无锡市侨办还将组织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来此参观。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