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文化中国·华星之夜》中秋文艺晚会在悉尼上演

2016年09月08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董文华在悉尼华星黑天鹅艺术团的伴舞下演唱《春天的故事》。 赖海隆 摄

  中新网悉尼9月7日电 (记者 赖海隆)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南海传媒支持,悉尼华星艺术团承办的《文化中国·华星之夜》中秋文艺晚会7日晚在悉尼市政厅剧场隆重上演。

王宏伟在演唱《西部放歌》。 赖海隆 摄
王宏伟在演唱《西部放歌》。 赖海隆 摄

  当晚,来自祖(籍)国的“文化中国赴大洋洲艺术团”和当地悉尼华星艺术团共同演出。著名歌唱家董文华的“十五的月亮”、“春天的故事”,西部歌王王宏伟的“西部赞歌”和“西部放歌”,民族歌星李丽萍的《阿妹出嫁》,赵育莹的魔术舞蹈《东方神韵》,华星著名女高音丰然的《祖国之恋》,都激起观众连绵不断的掌声。

悉尼华星海之梦艺术团演出朝鲜舞《阿里郎》。 赖海隆 摄
悉尼华星海之梦艺术团演出朝鲜舞《阿里郎》。 赖海隆 摄

  武林高手黎涛、董瑞的《飘迭武当》动静结合,神气相含;而吕涛的排箫带领观众又进入了芈月的世界;湖北武汉舞蹈家们《姹紫嫣红》、《水之灵》和悉尼华星海之梦艺术团、紫藤舞苑、黑天鹅艺术团、阿姿舞校的朝鲜舞《阿里郎》、蒙古舞《天边归雁》、傣族舞《船歌》、维吾尔族舞蹈《刀郎舞》,各具特色的民族舞蹈,使得华星之夜精彩纷呈。

悉尼华星黑天鹅艺术团演出傣族舞《船歌》。 赖海隆 摄
悉尼华星黑天鹅艺术团演出傣族舞《船歌》。 赖海隆 摄

  悉尼华星艺术团团长余俊武表示,“文化中国·华星之夜”是华星艺术团在中秋之际创建的文化品牌。每逢佳节华人华侨期望一台高水准的文艺晚会,来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而这对于整合后的华星艺术团来说责无旁贷。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小杰等走上舞台与全体演员合影。 赖海隆 摄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小杰等走上舞台与全体演员合影。 赖海隆 摄

  余俊武说,华星艺术团选择优秀节目与祖(籍)国来的明星大腕同台组合,这种结精华与地气融为一体的创作形式,既传承了民族精髄,又升华了艺术团体,更激发了本土潜力。华星艺术团的发展就是要找定位、占时段、立品牌,才能真正凝聚起当地的艺术力量。

  国侨办文化中国赴澳新艺术团团长蔡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务院侨办此次专程组织“文化中国赴澳新艺术小组”参加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华星之夜活动,是为了支持华星艺术团更好地在海外开展弘扬中华文化活动,使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走向本土化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总领事顾小杰,副总领事律桂军、童学军,文化参赞张英保,新南威尔士州上议员王国忠,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荣誉会长周光明,南海传媒总裁李冰与近2000名华人华侨共同观看了演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