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百名缅甸华文教师在云南参加教学技能培训

2016年09月08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9月7日电 (李晓琳)2016年华文教师培训班7日在昆明开班,来自缅甸50多所华校的100名教师将在云南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教学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国侨办文化司与云南省侨办共同承办,昆明明通小学的优秀教师授课。本次培训课程涉及汉语拼音教学法、教学实践、集体备课等内容,培训老师还将参加教学观摩以及文化考察活动。

  云南省侨办副主任胡明学对100名华文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能够通过一个月的系统培训,切实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能力。

  “祖籍国十分关心和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通过各种培训大大提高了华校老师的教学水平,让东南亚一带的老师在教学上有更多、更丰富的施教方法。”丙弄晨星学校的校长刘富德从事华文教育已经32年时间,从最初推广华教的困难重重,到现在得到祖籍国的大力支持,刘富德感慨万千。他说,随着中国与东南亚各国在经济、文化上的合作日益密切,汉语热也随之兴起。“华文不再是我们华人的专属课程,已经成为一种‘超语言’,现在缅甸当地有十多个民族在读中文,已经成为当地人了解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侨办文化司华教中心副处长王匡廷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华文教师寄予了热切的期望,他希望参与培训的老师获得理论和实践的双重提升,为中国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播做出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国侨办与云南省侨办共同合作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培训的方式,培训了许多海外本土化教师,已然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主力军,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认可。一些培训教师目前已经成为当地华校的领头羊和骨干力量,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