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2016“海华会”开幕 侨商聚厦探寻创新创业密码

2016年09月08日 09:53    来源:厦门日报





2016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吸引了众多听众。

  在昨日(7日)下午举行的“2016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上,各级领导、海外侨商、各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及“侨梦苑”代表、专家学者等,就“万侨创新,融合发展”主题畅所欲言。侨商嘉宾围绕“寻找创新的新动力”,从独特视角探讨如何把握创新创业的机遇,分享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为“侨二代”提供更多借鉴与思考,提振华侨新生代对中国投资的信心,增强他们创新创业的信念。

  数百位海外华商欢聚一堂,在此共商投资发展大计,把握创新发展新机遇,共享民族发展复兴梦。昨日下午,“2016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峰会以“万侨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副司长于建明,厦门市副市长倪超致辞,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主持会议。各级领导、海外侨商、各省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及“侨梦苑”代表、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近500人出席本次峰会。

  寻找创新的新动力

  于建明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多年发展,“海华会”已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成为海外华商了解中国最新发展动态的载体之一,对华商深度融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倪超说,厦门目前正处于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厦门将围绕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全面深化改革,欢迎更多企业来厦投资兴业。

  围绕“万侨创新”话题,大会邀请到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理、中国海外投资年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丹丹、金日制药(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李冠华、史克浪国际体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斯沉等作为访谈嘉宾参与对话访谈。此次对话嘉宾中既有白手起家的“创一代”,也有肩负着传承与创新发展的“创二代”。在现场,侨商嘉宾就“寻找创新的新动力”为主题,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高端访谈,从他们独特的视角来探讨如何把握创新创业的机遇,分享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为“侨二代”提供更多借鉴与思考,提振华侨新生代对中国投资的信心,增强他们创新创业的信念。

  引导侨商融入“双创”

  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不仅熟悉所在国的社会、法律、文化环境与风土人情,还具备雄厚的经济、科技实力,是推动各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促进中国经济与世界交流融合的重要纽带。

  十年精心培育、厚积薄发,如今的“海华会”已发展成为广大海外华商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成为“聚侨心、汇侨力”,服务中国发展战略和海外华商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每年的峰会都紧扣国家发展大局和华商事业发展需求,精心设计不同主题,借侨力、助建设、促共赢。可以说,“海华会”就是一座促进中外交流合作的“彩虹桥”。

  今年,这座“彩虹桥”又将为侨商乘势而上,发挥独特作用,共享“一带一路”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并把目光聚焦“侨二代”,充分挖掘新生代侨商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和引领作用,引导更多侨商深度融入国家“双创”战略,持续扩大国侨办品牌活动的影响力和积极效应。

  【名片】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

  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简称“海华会”)创办于2007年,于每年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在厦门举办,其前身是“海外华商投资中国推介会”。“海华会”系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为配合实施国家发展战略,推进落实国家侨务政策而打造的一个高端经贸交流平台,旨在帮助海外华商来华寻找商机、参与国家现代化建设,以达致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之愿景。“海华会”密切关注国家经济建设发展大局,植根于丰厚的侨商资源,以服务各省引资引智为导向,是海外华商了解并参与中国经济建设、拓展商机的重要平台。迄今为止,海华会已连续举办十届,受到了广大海外华商和各省的好评。(文/本报记者何无痕 图/本报记者姚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