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法国再传华人遭暴力抢劫事件 财物被抢家人被殴

2016年09月09日 09:46    来源:环球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9月7日报道称,在巴黎北郊欧贝维利耶市遇袭身亡的华人张朝林事件尚未平息之际,巴黎北部城市博比尼(Bobigny)又传出华人成为恶性暴力抢劫受害者的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当地时间9月7日,一名华裔商人在博比尼市遭两人袭击,后又在武器胁迫下被迫将袭击者带回家中,被抢走5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75万元)。目前已经有三名嫌犯被拘押,案件侦破工作交由地区安全部门负责。报道没有透露受害者更多信息。

  这一消息首先由法国《巴黎人报》透露,随后得到警方证实。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受害者是一名商人,他也在华商聚集的欧贝维利耶市工作。7日深夜这名华商在乘地铁回家时,遭到两名男子袭击,这些人不仅抢走了受害者的所有随身物品,还强迫他带他们回到家中。随后来了两名帮凶,对华商及其试图反抗的18岁儿子进行殴打,行凶者在抢走5000欧元后离开。这名华人的妻子也没有幸免于暴力。

  法新社指出,此次袭击事件绝非偶然。最近数月,此类案件在巴黎北郊的圣但尼省层出不穷,且作案过程同出一辙。警方表示,每次都是一群作案人看准一名华商,跟踪他,随后在家里对他实施暴力,这种手段对受害者及其家人都将造成严重创伤。(王莉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