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京市海外交流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大会

2016年09月09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京9月8日电 (杨颜慈)9月8日,南京市海外交流协会(以下简称市海协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南京市副市长黄澜等到会并致辞。

  会议首先通报了南京市海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情况。

  5年来,第四届理事会围绕“引才引智、对外交流、服务会员、沟通联谊”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共协助各级政府引荐121名人才入选“南京创业人才321计划”,积极参与南京青奥会、米兰世博会“南京周”等活动,承办国侨办“文化中国·中华美食”和“文化中国·中华医学”访问团任务。

  此外,协会坚持通过走访问需、举办讲座等途径解决会员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多年来结合传统节日定期举办联谊活动,打造“品味南京”系列参访活动,不断加深会员间的沟通交流,提升会员的荣誉感和协会的凝聚力。

  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在致辞中指出,新一届理事会要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主战场,结合南京市情侨情开展工作,以建设“南京侨梦苑”为重点,发挥侨务渠道在经济建设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黄澜希望,南京市海协会要继续开展丰富的活动、提供周到的服务,吸纳更多精英人士,确定协会健康发展。

  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孙彬在致辞中说,南京市海协会要充分发挥“侨接海外”的资源优势,围绕江苏省侨务工作部署,积极服务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争当全省排头兵,发挥带头作用。

  据了解,南京市海协会第五届理事同样亮点频出。其中,理事会大幅增加了海外会员总数,使海外会员占总会员比例达到了41%,并力求在本届理事会任期届满时达到60%。(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