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侨乡汕头潮阳乡贤捐资9千余万助力家乡社区建设

2016年09月09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汕头9月8日电 (李怡青 陈泽锐)侨乡广东汕头潮阳乡贤心系桑梓。汕头潮阳区新闻发言人8日向记者透露,今年5月以来,当地乡贤已捐资9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用于支持家乡文明社区项目建设。

  汕头潮阳是著名侨乡,有旅居海外侨胞、港澳台乡亲200多万人。几十年来,在外乡贤始终心怀桑梓,不忘反哺家乡。

  汕头潮阳区棉北街道工作人员介绍,在当地乡贤支持下,将投入2500多万元,推进潮阳后溪妈祖公园、平北文化广场建设,打造弘扬妈祖文化、民间艺术培训和市民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平台。

  潮阳金浦乡贤筹资800万元,对村道进行改造升级。西胪镇乡贤出资400万元改造当地省道234线竹林段,目前已全部完工并实现通车。

  此外,该区寨外村乡贤捐资300多万元改建村民休闲绿地。竹林社区乡贤捐资近800万元,用于社区敬老院、肉菜市场、污水处理池的改造与周边文化公园的兴建,预计2016年年底前完工交付使用。

  该发言人称,此次海内外乡贤慷慨解囊助力家乡文明社区建设,将有效优化潮阳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惠及当地175万民众。(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