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 共话丝路发展(图)

2016年09月12日 09:03    来源:中国侨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陈刚在讲话 蒋光朝 摄


广西侨办主任秦春成与侨商交流 蒋光朝 摄

  中国侨网南宁9月12日电 (林浩 蒋光朝 倪哲)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海外嘉宾、侨商及广西留学人员代表,10日晚间齐聚一堂,共庆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召开,共话丝路发展新未来。

  “侨商广西行暨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活动当天在南宁召开。推介会以“汇聚四海侨力共建丝路繁荣”为主题,旨在帮助侨商、海外华商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侨商广西行”活动平台,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在会上介绍了广西在“一带一路”中的定位及经济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随着北部湾经济区、珠江—西江经济带、左右江革命老区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规划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机遇和强大动力。目前,广西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脱贫“三大攻坚战”,加快打造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这些都将为广大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带来更大更多的商机。

  陈刚说,广西政府诚挚欢迎和邀请华侨华人多来广西走一走,看一看,向世界介绍广西的土人情,讲述广西好故事,强化民间交流沟通;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和投入到广西开放发展潮流中,推动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他承诺广西政府将继续搭建各种交流平台,为广大侨胞做好服务,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希望海内外侨商抓住机遇,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郑娟向侨商们详细推介了广西投资环境,他希望侨商们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侨商广西行”活动平台,多了解广西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把握好广西产业发展方向,精准发力,赚到真金白银,实现事业腾飞。

  据介绍,广西是中国重点侨乡,有700多万海外广西籍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五大洲的92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来,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广西每年都举办“侨商广西行”和“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活动,7年来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500多名侨商前来广西考察,达成项目合同总额100多亿元。活动已经成为加强广西与海外侨胞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有效促进了广西的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