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纽约侨领:“911”15年后华埠仍未走出衰退阴影

2016年09月12日 15:10    来源:中国侨网





  下东城房价不升反跌,停车位少导致酒店也不兴旺,近年来鲜有新酒店开张,图为新开张的包厘街50号酒店。(美国《世界日报》/金春香 摄)

  中国侨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15年过去后,纽约华埠经济仍持续下滑、商铺不断关闭,仍未从衰退阴影走出。美国酒店华裔协会主席黄华清当地时间10日在“911”恐怖袭击15周年纪念活动上感慨说,“没有地方停车、也没有地方停巴士,再加上华埠的楼房很旧,大多为租金管制和租金稳定的楼宇,房价不会涨,酒店也不会兴旺。”

  根据纽约房地产委员会(Real Estate Board of New York,简称REBNY)日前公布纽约市住宅销售报告显示,全纽约市的共有公寓单位(condo)价格在2016年度第一和第二季度之间有所增长,但同期下东城该类型房屋的平均价格却骤然下跌67%,从370万美元下降至120万美元,下东城也成为全市范围内房屋售价下降幅度最大的区域。

  华埠作为下东城区域的命脉,房屋的出售价格和数量对下东城公寓平均价格有着重要影响。报告分析,地价之所以地产下跌,是因下东城的共有公寓市场和其他地区相比,本身就比较少,因此少数的销售记录就能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该区域的整个数字。据房地产网站“StreetEasy”的数据表明,在过去一年当中,只有少于50套的下东城共有公寓成功售出。

  黄华清指出,如今越来越多的白人搬进华埠,而各级官员、小区领袖争取柏路重开声音却越发微弱。“柏路不开,大家就觉得华埠这一片是死城。”除了最近新开的包厘街50号酒店,近几年华埠几乎再无新的酒店开张,“反观世贸中心的重建,政府及商家投资300亿美元去推动发展,911之前世贸中心只有六家酒店,如今新世贸中心的酒店增加到17家。”此外,他也怀疑官员并没有帮助小商家向政府争取福利,“若有优惠,小商家就算赔钱也能继续经营,吸引更多人来做生意,带动经济。”

  华埠多数房屋老旧,还经历过多次火灾,华人搬出去后,反倒是外族裔的人迁入。反观下东城东部的地兰西街(Delancey St)与艾塞克斯街(Essex St)一带的新房产项目近几年正在不断兴建,黄华清认为柏路重开,肯定会促使华埠房价上涨,在此购置房产者将会获益。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也指出,华埠最多的是政府楼还有租金管制房屋,共享公寓和合作公寓数量很少,只有且林塔(Chatham Tower)、且林绿(Chatham Green)等少数几个楼宇,成交量少,少数的销售记录肯定会对平均房价产生很大影响。(金春香)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