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上海市侨办副主任调研“侨爱工程”服务活动

2016年09月13日 14:0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日前,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姚卓匀一行到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调研“侨爱工程——‘日托’服务”专项活动情况。

  姚卓匀一行参观了石门二路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这是上海市首家综合为老服务平台和社区托养机构综合体,采用了“政社合作、分工运营”的模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颖婷向姚卓匀介绍了有关情况,石门二路街道辖区内60岁以上户籍人口超过总户籍人口数的38%,老龄化发展趋势严重,这一现象在侨界中更为严重。街道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建立了“一站式综合服务、一体化资源统筹、一门式受理评估、一网式覆盖管理”四大功能的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体系,将对侨界老人的服务照料也纳入该体系。

  姚卓匀对石门二路街道高度重视社区侨务工作予以肯定和感谢,希望综合为老服务平台更好地整合街道政府、社区托养机构的资源,为社区的侨界人士提供更加集中或专项服务。

  “日托”服务活动是上海市侨办根据国侨办开展归侨侨眷扶贫救助工作项目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开展的一项为侨专项服务活动。以老年归侨侨眷数量较多、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侨务帮扶工作基础较好的社区作为暖侨敬老“日托”服务实施单位,2016年度的“日托”服务分别遴选了静安区石门二路街道、普陀区长寿街道、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和长宁区华阳街道4家单位。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