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海科会”绵阳科技城推介会签约投资项目35亿

2016年09月14日 17:01    来源:中国侨网





签约现场。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9月14日电 (杨勇 贺劭清)14日,2016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绵阳科技城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澳大利亚华人金融专家协会、欧美精英创业家协会等10多个海外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代表,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高新科技人才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2016“海科会”以“汇聚海外英才·万侨创新西部”为主题,由国务院侨办、四川省委、省政府和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历年“海科会”累计引进海外高端人才1000多名,科技项目1000多个,投资金额1080亿元人民币。

  “创新容易,创业难,创业需要面临技术、市场、人才、经费等各方面问题,大家要有充分思想准备。”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凯路威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泽忠在推介会上回忆了自己在绵阳的创业经历,指出创业如同马拉松,希望海外高新科技人才长期坚持做下去。

  据统计,绵阳科技城推介会共签订正式投资项目协议30个、签约金额35亿元人民币,签订意向性项目协议49个、签约金额21亿元人民币,还签订了一批重要的人才合作项目协议。

  绵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康指出,目前绵阳正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为广大海外高新科技人才在绵阳大显身手、大展宏图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巨大空间,“海科会”期间签署的项目协议将有力促进人才、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向绵阳聚集,推动绵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