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海外深圳籍侨团签署《共同宣言》 倡做“金丝带”

2016年09月19日 10:46    来源:深圳侨报

  当地时间9月17日上午,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商名流千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创享深圳,联通世界”的主题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向世界传播“深圳好声音”

  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深圳在过去的30多年中,一直勇立改革潮头,是中国新时期经济建设的改革标杆。近年来,深圳市又以创新驱动为发展新动力,从制造之城嬗变成创新之都,实现了经济增长方式的完美转型,再次成为新时代的典范,更成为全球创客的梦想之城。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是为了向全世界传播“深圳好声音”,让世界进一步了解深圳, 使深圳更好地走向世界,同时更为全球深圳人搭建了一个有效沟通交流的联谊及商务合作平台。

  “冀望海外深圳人多层次、多方位地推动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向世界传播‘深圳好声音’!”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在大会上向来自世界各地的社团领袖、深圳乡亲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参加大会的社团领袖和深圳乡亲们纷纷表示,家乡的飞速发展让他们特别自豪,他们对深圳创新发展的信心更足了。

  在国际华人创新创业领袖峰会上,深圳代表团成员、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代表文莉处长作了“深圳——中国创新之都”的演讲,中兴通讯加拿大公司总裁徐晓光主讲“创新是国际化核心竞争力”,深圳安徽商会会长许生主讲“创新驱发展,市场驱应用,显示看未来”,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主讲“创新和深圳梦”,更让与会的深圳乡亲们倍受鼓舞。

  签署《共同宣言》

  当好深圳联通世界金丝带

  去年8月,来自世界各地的深圳籍海外乡亲在美国洛杉矶发起召开了第一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13个来自世界各地的深圳籍侨界社团负责人共同发表了《洛杉矶宣言》。在本届大会开幕式上,又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3个深圳籍侨界社团,签署了主题为“团结合作、创新发展、共赢未来”的《共同宣言》,明确了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多元发展、团结合作是关键,并倡议来自世界各地的深圳籍社团,带领海外深圳儿女以增进深圳人民和住在国人民的友谊为己任,以助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当好深圳与世界交流合作的“金丝带”。

  作为大会的主办方,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齐佳表示,加拿大作为著名的移民国家,与深圳有着同样的包容与宽容。作为来自深圳的侨民,实干、创新是共同的基因。正是由于秉承了深圳人独有的精神特质,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出席大会的23个深圳籍侨界社团负责人在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华人华侨社团闭门会议,就“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华人华侨社团国际创新合作进行了探讨。

  不仅敦睦友情乡情

  更注重促进务实合作

  为期4天的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活动内容除了开幕式暨国际华人创新创业领袖峰会,还有创新科技体验展以及国际创新创业项目签约、中国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华人华侨海外创新创业(加拿大)基地”揭牌仪式和“加拿大创新企业商务考察”等。除了深圳籍侨界社团,来自全球五大洲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创新创业领袖更带来了世界最前沿的创新技术、产品和项目。

  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深圳人在联谊友情乡情的基础上,将更加侧重于专题对话、投资项目考察、经贸洽谈、项目交流合作等商务活动。在大会开幕式暨国际华人创新创业领袖峰会上,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与加拿大深圳社团联合总会、Tapplock Technology Inc与加拿大多华置业公司、加拿大金融科技促进协会与西地新能源公司、Consolidated Development Corp与加拿大联合总商会等八个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侨团代表齐聚多伦多,将组成一股不小的力量,对多伦多的商业、旅游、科技等作出一定的贡献。(柯东波 谷剑云)

《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共同宣言》

团结合作 创新发展 共赢未来

  我们来自世界各地,但深圳是我们共同的家。今天,我们秉承共同的理念和信念,肩负着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相聚于枫叶之国。我们胸怀深圳人独有的精神特质,以“创享深圳,联通世界”为主题,共同举办第二届国际深圳社团大会,表达海内外深圳儿女维护祖(籍)国和热爱祖(籍)国、致力民族振兴、支持深圳发展的共同愿望。

  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多元发展团结合作是关键。我们将秉承“来了就是深圳人”的理念,坚持“一城一会”原则,在海外侨社中倡导团结合作精神,以中华文化作为共同的魂,以中华民族作为共同的根,以实现民族复兴作为共同的梦,带领海外深圳儿女通过守望相助实现事业的更大发展;以增进深圳人民和住在国人民的友谊为己任,以助力深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当好深圳与世界交流合作的“金丝带”。

  中国经济实现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是龙头。我们将牢记“改革创新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树立敢破敢立的开拓精神,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的优势,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深圳的创新发展;助力深圳成为世界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和新的智力投资热土,做好深圳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两区三市”战略目标,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的“参与者”。

  我们将发挥“深圳,与世界没有距离”的独特优势,树立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宣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在民族振兴的旗帜下团结起来,求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更大同心圆;坚定不移地维护民族大团结,为民族复兴、为人类文明、世界和平、国家兴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架起深圳与世界的“连心桥”。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特别的引领作用、特别的担当精神、特别的实干业绩,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2016年9月17日于加拿大多伦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