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侨企李锦记资助41名学生加入“希望厨师”班

2016年09月19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开班仪式现场。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9月19日电 (记者 徐杨祎)记者19日获悉,2016侨企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已正式开班。受资助的41名四川班的学生将在成都市财贸高级中学校中餐烹饪专业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

  在四川省政协、四川省委统战部的鼎力支持下,2016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自5月公开接受报名后,陆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有志青年的报名信息,仅四川泸定县就有超过20位候选人报名。7月底,由李锦记、四川省政协、四川省委统战部及烹饪专业老师组成的招录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笔试、面试、家访后,最终录取41人。截至目前,在四川的受助学生已累计达到140名。

  2016四川班的同学,主要来自四川,辐射贵州、云南、广西,其中有11位分别来自藏族、苗族、水族、傈僳族、瑶族、彝族、壮族等少数民族地区。

  该项目自2011年启动,旨在帮助经济困难地区的有志青年学习一技之长,为家庭带去脱贫的希望。多年来一直得到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项目于2013年设立“李锦记希望厨师四川班”。项目在川发展至今,第一届学生已经顺利毕业,绝大部分同学留在成都,走上了心仪的工作岗位,在四、五星级酒店及连锁餐饮实现自身价值;其余同学带着厨师技艺回归家乡自主创业,用自己的双手撑起家庭的希望。项目已初步实现了“授人以渔”的理念。

  开班仪式上,全体新生还表演了歌曲,宣读了誓言,展现了好好学厨的决心和毅力。来自云南禄劝县的付荣东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这个彝族小伙儿表达出了同学们的心声,立志要扎实学好基本功,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四川班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在开班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刀工表演,鼓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呈现出踏实勤奋、自信乐观的班风。(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