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斯里兰卡华助中心揭牌 旨在护侨助侨维护侨胞权益

2016年09月20日 09:49    来源:国际在线





斯里兰卡华助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支持兴办的斯里兰卡“华侨华人互助中心”(简称华助中心),在当地时间9月18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中国国务院侨办国外司副司长朱柳、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宏、“华助中心”首任主任樊金跃和部分华侨华人代表参加了仪式。

  易先良大使在仪式上说,近年来,中国赴斯游客数量增长迅猛,投资和商务活动日益活跃,“华助中心”的建立恰逢其时,为广大在斯华侨华人提供了一个互帮互助平台。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联会及华助中心工作,尽最大努力服务在斯华侨华人。

  朱柳副司长表示,“华助中心”是国侨办2014年提出的“海外惠侨工程”之一,以“关爱、帮扶、融入”为宗旨,目的是为海外侨胞打造温馨之家,努力护侨助侨,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国侨办将继续支持使馆工作,帮助在斯华侨华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

  斯里兰卡“华助中心”于2015年9月成立,试运行一年来,已建立了6个救助站,为广大在斯华侨华人和中国游客提供了大量司法、医疗和咨询服务。(邵季洋)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