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侨领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珍贵涉侨资料

2016年09月20日 11:37    来源:中国侨网





侨领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珍贵涉侨资料


侨领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珍贵涉侨资料

  据广东省侨办消息,近日,美国南加州世界广东同乡会荣誉会长陈灿培博士、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澳华公会黄沖汉先生等,向筹建中的广州华侨博物馆再次捐赠涉侨资料一批。

  此次陈先生捐赠了80件文物和资料,包括飞虎队题材、华侨社团及中医相关图片、报刊、书籍等。其中1880年美国排华政策和法案、天使岛华人拘留所等文物图片资料特别珍贵。

  三年多来,陈灿培先生一直关注和支持广州华侨博物馆的建设,这次中国之行第一站来到广州,便给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一批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物资料。陈先生表示,当去年了解过广州华侨博物馆的大纲初稿后,根据馆藏需求,他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文物收集工作,他相信此次捐赠的文物资料有助于丰富广州华侨博物馆的展出维度。他说,多年来收集历史资料已经成为他的爱好和习惯,目的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华侨历史,传播华侨爱乡精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