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文化宣传 > 正文

华工纪录片《道钉记忆》入围“金熊猫”奖(组图)

2016年09月21日 08:47    来源:中国侨网





  《金山梦-寻找·道钉记忆》入围2016“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人文类优秀作品。(美国《侨报》/张雅妮 摄)


大型人文纪录片《金山梦-寻找·道钉记忆》部分制作人员在首映礼上合影。(美国《侨报》/张雅妮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继2015年斩获第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十佳作品殊荣之后,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纪录片力作《金山梦-寻找·道钉记忆》(下称《道钉记忆》)日前又入围2016“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人文类优秀作品。

  2016“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于近日在中国成都举办,来自海内外约500位全球纪录片行业精英携百余部优秀纪录片作品汇聚蓉城。讲述一百五十年前华工参与美国中央太平洋铁路建设的大型人文纪录片《道钉记忆》获得本届纪录片节人文类作品入围,一同入围的还有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我从新疆来》、西班牙《重塑平凡》、德国《马里蓝调音乐》等多国优秀纪录片作品。

  《道钉记忆》由美国格律文化传媒集团和中国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曾获得“第21届中国电视纪录片长片十佳作品”。这部纪念华工参与美国第一条横贯大陆铁路建设150周年的大型人文纪录片历时两年完成,足迹踏遍中央太平洋铁路沿线的重要历史遗址,走访了数十家权威机构,多位中美权威历史学家在片中对这段历史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同时,纪录片寻找到了十位当年铁路华工的后裔,第一次由他们亲口讲述先辈的故事。

  “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被誉为中国含金量最高的纪录片节。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分别推出了“中国故事,国际传播”推优活动、《国际制作人论坛》、《市场项目发布》等内容。中国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副总监周艳、英国BBC频道代表夏洛特·琼斯、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区负责人祁东及二更总编辑王群力等资深媒体人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创作经验,探索合作之路,共话行业发展前景和机遇。(张雅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