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千余名海内外华商将赴“三商之源”共话发展

2016年09月21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9月20日电(刘鹏)先商部落发源地河南商丘官方20日宣布,第六届中国·商丘国际华商节将于10月9日盛装启幕。1500名海内外华商领袖、知名经济学家及华(侨)商代表将聚首三商之源,共话经济发展。

  “齐聚华商源、共筑中国梦”。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商丘市长张建慧道出了此届节会的鲜明主题。他说,当地将着力提升“华商之源、通达商丘”的品牌形象,把华商节办成天下华商的朝圣地、招商合作的新平台、展示形象的大窗口。

  张建慧介绍,根据节会方案部署,此届华商节规模将为1500人。涵括海外华人、华侨、华商领袖及优秀华商代表200人;华商企业代表、知名经济学家200人;县区华(侨)商代表900人,及国内外古城、古镇、故道旅行采购商代表120人。

  官方表示,此届华商节将秉承“节俭办会、务实重效、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安排了开幕式祭拜活动、侨商论坛、“互联网+双创”发展论坛、华人华侨杰出成就图片展、承接产业转移成果展及个性邮票发行仪式等9项活动。

  与此同时,针对此次节会当地还定制了“1212”工程,即邀请客商1000人以上、奠基或投产项目20个以上;签约项目100个以上、合同金额200亿以上。将围绕主导产业,紧盯有影响力、带动力、资源整合力的项目,注重落地签约。

  记者在当日的发布会上获悉,商丘官方及早做好了客商邀请工作,已动员各方力量,采取登门招商、主题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广泛邀请。截止目前,已邀请到客商1300多人。已经确定在华商节期间签约的项目已达64个,总投资309亿元。

  商丘地处河南省最东部,豫、鲁、苏、皖四省接合处。为商朝第一个建都地,也是商人、商品、商业的发源地,被誉为“三商之源,华商之都”。10年来,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十大根亲文化盛事”的国际华商节,已在当地成功举办了五届。(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