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胡仙博士:借“内外架桥”平台发展自身事业(图)

2016年09月2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平9月21日电 (张金川)“十分感谢福建省侨办搭起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能够关注和参与福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事业,亦借此机会发展自身事业。”胡文虎基金会主席胡仙博士出席2016年龙岩市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内外架桥暨精准扶贫对接会如是说。

  21日下午,由福建省侨办与龙岩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16年龙岩市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内外架桥暨精准扶贫对接会在福建武平举办,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54位侨商参会,胡仙博士出席并代表侨商讲话。

  福建是全国第二侨乡。有1580万海外闽籍乡亲分布在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侨是福建的一大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当前,中央政府大力支持福建加快发展,“六区”利好叠加,使福建成为全国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也是政策最优惠、最具成长性、最具竞争力的省份之一。

  长汀、连城、武平三县是龙岩市的三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构成的区域是闽西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也是福建省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地区之一。2015年《长(汀)连(城)武(平)扶贫开发试验区发展规划(2015—2020年)》获批,福建启动了扶贫开发的试验。

  “我对福建家乡‘多区叠加’的优势,‘海丝核心区’的建设和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胡仙博士说,我从香港来,祖籍永定下洋中川村,和大家一样,对福建家乡,从先父胡文虎开始,便有了很深厚的感情,惦念着家乡的发展和乡土乡情。

  胡仙博士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侨胞侨商与家乡合作,更大力度关注家乡,宣传家乡,实现互惠互利。

  “通过架设海内外之桥,寻求广大海外社团、侨商与龙岩市3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各自发展的最佳结合点。”福建省侨办主任杨辉在此次对接会上致辞中说“内外架桥”行动,就是通过侨办架起地方政府和侨商之间的“桥”。此次活动很高兴邀请到了胡仙博士专程前来参加,并主动慷慨解囊,出资200万元资助我省贫困大学生家庭。

  杨辉表示,希望广大海外侨商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各扶贫开发重点县能够把握机遇,与广大侨商深化合作;与此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能够多关心、多支持落地的侨资侨智项目和慈善公益项目,让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开花结果。

  据介绍,2013年初以来,福建省侨办提出并大力实施服务经济发展和侨胞事业发展的“八项行动”,有意识地引导和凝聚广大华侨华人力量,参与福建的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实现自身发展,“内外架桥”行动是“八项行动”一项。(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