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华文教育优秀资深教师华夏行”走进江苏(图)

2016年09月22日 14:12    来源:中国侨网





华文教师们认真参加教学培训

  据江苏省侨办网站消息,9月21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江苏侨办承办的2016“华文教育·优秀教师和资深教师华夏行”活动落下帷幕。

  近百位在海外从教20年以上的资深和优秀华文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游教结合的方式,加深海外华文老师对祖(籍)国历史文化的深入理解,提高教学技能。

  在欢迎仪式上,江苏省侨办副巡视员徐金亮说,海外办学条件有限,各位老师多年从事华文教育实属不易,令人敬佩,为促进中华文化海外传承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希望大家在江苏多走一走、看一看,亲身领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并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传授给自己的学生,为发展和繁荣海外华文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为期8天的活动中,江苏省侨办注重发挥华文教育基地作用,文宣处会同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市浦口区行知教育集团、南京凤凰母语教育研究所等单位多次研究教学计划,遴选拥有丰富对外交流经验的优秀中文教育专家组织授课。

  内容上既有中华历史文化讲座,也有中文教学技能培训;既有立足艰苦岗位投身教育事业的励志宣讲,也有宣传江苏教育事业巨大发展的观摩交流。丰富的学习内容极大地拓宽了学员们的视野,为他们返程后开展自主学习指明了方向,更激发了他们在海外发展华文教育的信心。

  据悉,本次参训学员年龄普遍较大,有的年逾古稀依然不远万里来参加培训。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