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江苏海外交流协会广泛联谊 涵养侨务资源共发展

2016年09月22日 15:5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京9月22日电 (记者 郭亚楠)9月22日,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侨领、侨商、海外高层次人才等海内外嘉宾共约200多人参加会议。会上,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做工作报告。

  当天,会议对江苏省海协五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江苏省海协的工作进行部署。会上,吸收发展了一批海协新会员,并为“海外江苏之友”区域联络中心等授牌,同时成立了智能制造、环境保护、智慧城市、现代农业等十四个专业人士委员会,并聘任了各专业人士委员会负责人。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范燕青出席会议。他表示,江苏省作为开放大省,是中国经济增长快、开放程度高、发展活力强的地区之一。江苏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对外交流广泛、国际化程度高、文化底蕴深厚,热切期盼与全世界华侨华人加强交流合作,助推江苏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动江苏省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范燕青说:“要牢记使命,广泛联谊。”海协工作与侨务工作一样,是重要的长期性的战略工作,也是中国民间外交、侨务公共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成立于1992年5月,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致力于推进江苏与世界各国各地区的侨团、侨领、侨商开展深入交流合作,促进江苏与世界各国的经贸、科教和文化等友好往来。

  “江苏省海协会应该始终把涵养侨务资源摆在优先地位。目前,江苏省海协会现在已有会员700多人,分布范围涵盖了世界上6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我觉得这还不够,还可以进一步做大做强。”江苏省海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张艳表示。

  江苏省侨办主任王华说:“江苏省海协会要做大做强,离不开广大会员和侨胞的参与和支持。”王华特别强调要引导会员和侨商积极参与“江苏南京侨梦苑”建设。今年1月16日,国务院侨办和江苏省政府共同在南京麒麟科创园挂牌成立了“江苏南京侨梦苑”。目前,园区已入驻侨资企业107家,其中自揭牌活动以来,新增落户项目35个。(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