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为蒙特利尔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团授牌

2016年09月23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特利尔9月22日电 (记者 徐长安)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满城华人服务中心和凤凰艺术团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分别授予了“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团”。在当地时间22日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到访蒙特利尔的国侨办主任裘援平为这两个机构授牌。

  满城华人服务中心是蒙特利尔当地一家已有40年历史的华人慈善机构,致力于帮助华人移民等适应移民生活,融入当地社会。该中心主席黄玉莲女士及其家族创办该机构,并持之以恒为移民服务,在魁北克省享有极高的声誉和影响力。

  裘援平在讲话中称,满城华人服务中心是在多元文化环境中体现无疆大爱的一个典范,该中心获得国侨办“华助中心”的授牌是实至名归。裘援平称赞黄玉莲女士是满城华人服务中心的灵魂人物,也是蒙特利尔华侨华人互助体系的典范。

  裘援平说,国侨办授予满城华人服务中心这块牌子,标志着我们愿意加入你们的事业,加入你们为侨服务的队伍,与加拿大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和当地华社一起,一道为华人和其他族裔需要帮助的人们以必要的支持,让他们看到生活的希望,看到移民融入当地社会的前景。

  此次获得国侨办“华星艺术团”授牌的凤凰艺术团是蒙特利尔当地一家成立于2000年的饱有美誉的华人演艺团体,致力于在蒙特利尔推广中华文化,丰富华人生活,培养演艺人才。艺术团团长曹瑾女士在授牌仪式上发言。

  裘援平讲话指出,国侨办授予凤凰艺术团为“华星艺术团”,也是为了通过支持这个华人艺术团体的成长、支持他们的活动,为加拿大、为蒙特利尔这个多元文化的社会和城市增添文化的色彩。

  裘援平并表示,国侨办愿意给这些机构提供人员培训、项目交流、文化演出等合作的机会。

  当地华人聚居的宝乐莎市长Paul Leduc和魁北克省国民议会主席特别代表Connie Placido在授牌仪式上分别致辞。中国驻蒙特利尔总领事彭惊涛致辞勉励获得授牌的这两个团体,积极服务华人社区,推动中加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