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旧金山华社成立“白兰社区基金” 为华埠谋福祉

2016年09月23日 11:07    来源:中国侨网





侨领林文锦(左)是白兰小区基金的首位捐款人。右为协助成立基金的杨重贤。(美国《世界日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辞世的旧金山中华总商会顾问白兰生前讲求成效,支持善用资源。她的丧礼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举行。亲朋好友已决定成立“白兰小区基金”,呼吁各界将帛金转赠新成立的基金,并以捐款代替悼念花圈。

  “白兰小区基金”已于日前正式成立。协助统筹成立该纪念基金的华协中心副主任杨重贤当地时间21日说,该基金是白兰逝世后才成立,目前仍在筹备阶段,但支持者已可将捐款或帛金寄到该基金。

  白兰的家奠礼将于当地时间23日晚上7时至9时,在华埠Green街649号丽安殡仪馆举行。丧礼是当地时间24日早上10时至下午1时,在华埠加利福尼亚街的圣玛利天主教堂举行。

  杨重贤说,虽然许多支持者准备为白兰的丧礼送上花圈,熟悉白兰的好友们都知道,白兰不爱浪费资源,着重效率。为配合白兰的人生理念,一群亲朋好友决定成立了“白兰小区基金”,鼓励大家将购买花圈的费用及帛金改为捐款,捐给新成立的基金。

  筹备中的“白兰小区基金”将设有理事会,共有七人,由白兰的家人及好友组成,分别来自多个与白兰关系密切的服务团体。

  目前已确定的理事会成员有四人,分别是白兰的妹妹白燕或家庭成员、前华协中心行政主任翁锡智、中华总商会前会长区国雄及好友吕罗婉雯。另外三名理事的名单尚未确定。

  “白兰是我认识最慈爱的人。”杨重贤说,白兰一生关爱别人,替别人着想,为小区谋福祉,这就是新成立的“白兰小区基金”服务宗旨。

  杨重贤又说,“如果友好及支持者将花圈及帛金改捐到‘白兰小区基金’,还可以抵税。”

  白兰为兴建东华医院新院大楼而筹款逾40年。杨重贤说,白兰筹款的技巧也是鼓励大家多捐款、就可多抵税。新成立的基金将追随白兰生前的人生哲学,透过大家的乐助,支持华埠的公益活动,及推动华埠重要的议题。

  “白兰小区基金”将来资助的活动,将围绕白兰生前致力的项目,包括可负担房屋、东华医院及医疗服务、老人服务、运输及社会服务等。

  “白兰小区基金”21日收到第一笔捐款来自侨领林文锦,他是冈州总会馆监事长。(李秀兰)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