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行善最快乐 海外华侨华人积极投身慈善公益活动

2016年09月26日 09:0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图为不肯透露姓名的林先生和李先生共同捐赠1000余箱清洁用品。(阿根廷华人网)

  中国有一句名言“行善最乐”。行善不仅能带给自己心境的快乐,更能带给别人感动和力量。

  如今,从个人行善到群体募捐,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怀抱着回馈社会的理念,投身慈善公益活动中,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成功塑造了更好的华人形象。

  由出色华人代表带头的慈善组织在行善行列中充当中坚力量。据澳洲媒体报道,由牛人商会会长华人高女士带头发动的“2016牛人商会商家推广会暨中秋慈善联谊晚宴”在同乐轩餐厅隆重举行。澳洲牛人商会在本次晚宴上为儿童医疗研究院慷慨捐款。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澳洲牛人商会已经通过中国好声音悉尼站活动以及中秋慈善联谊晚宴两场活动为儿童医疗研究院捐助了总额达到1万澳元的善款。

  同样在澳洲,一场杯酒笙歌的嘉年华因为有慈善元素的加入而变得与众不同、意义重大。一年一度的“澳洲TVB嘉年华”是华人社区最大型、最具娱乐性的家庭同乐日活动。今年的嘉年华吸引了众多赞助商加盟,在嘉年华系列活动举办期间,澳洲TVB连同慈善机构特殊儿童服务中心以及同乐集团,举办慈善筹款晚宴,为特殊儿童提供更优质服务。最后,嘉年华呼吁各界人士慷慨解囊,为慈善事业出力。正是有了这些爱心慈善组织的不懈努力和支持,更多的人才能走出困境、实现自我,整个社会才更和谐美好。

  除了慈善组织,部分华侨华人爱心人士也积极加入献爱心的行列。据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阿根廷Gendarmeria区和Almirante Brown区遭遇严重水灾,贫困家庭急需大量清洁用品,在袁建平议员的协调和推动下,阿根廷华侨华人福清同乡会积极组织会员进行捐赠,不肯透露姓名的爱心人士李先生和林先生共捐赠了1000余箱清洁用品。他们还组织车辆将这些物品送到贫困地区的贫困家庭,以解他们的生活之需。

  而今,像这样的华人慈善组织已经遍布全球各地,他们向有需要的人士提供福利及资金援助,为非营利机构或慈善项目提供支援及拨款。这对促进社区的多元文化交流和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大有助益。(周丹丹)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