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海外侨团“相聚上海”特色活动受关注 李刚出席

2016年09月26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5日电 (记者 许婧)2016年“相聚上海·共谋发展”活动2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200余围绕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侨团特色活动展开“头脑风暴”。

  除了特色侨团活动,本次“相聚上海”还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服务国内企业走出去发展作为重点研讨内容。

  当天的活动内容受到海外侨团和各国家地区侨胞的欢迎,包括美国的方李邦琴、马来西亚的黄柏兴等一批海外重点侨界代表人士专程来沪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肯定了一年一度的“相聚上海共谋发展”品牌活动“有特色”,她希望通过海外侨团特色活动展示,促进海外侨团提高会务活动水平和质量,促进侨团之间的互相学习和交流,增进和谐侨社发展。她同时要求上海侨办把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服务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了海内外“双赢”和侨务工作的多赢。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李刚在开幕式上表示,国务院侨办和地方侨办努力为华侨华人来华投资兴业、促进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科技创新搭建平台。

  李刚表示,上海的侨务资源丰富,侨务工作优势突出,近年来更是不断拓展国务院侨办工作思路,主动服务大局,做出了很大成绩。希望各位与会嘉宾在活动中积极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验,畅所欲言,为促进海外侨社长期健康发展,促进中国企业开拓海外市场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上,海外侨团特色活动展示则成为活动一大亮点,这也是上海市侨办今年的创新之举。围绕“有意义、有影响、有特色”从年初开始面向海外侨团征集侨团活动案例。截至目前共有26个国家地区79家海外侨团报送了113个案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生动感人的案例展现了海外侨胞良好的形象和侨社蓬勃的朝气。

  上海市侨办希望借此各海外侨团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和交流的机会,促进了侨团之间互相学习,促进和谐侨社的建设,亦促进侨团会务和工作向着高水平方向发展。

  当天,方李邦琴、黄柏兴,以及来自印尼的黄世伟、张锦雄被新增补为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的名誉顾问。此外,罗氏诊断向上海市海外交流协会捐赠价值百万元人民币的援藏医疗器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