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国内侨务 > 正文

潮州官员拜会国侨办 汇报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工作

2016年09月27日 10:39    来源:潮州日报

  9月26日,(广东潮州)市委书记李水华率领潮州市党政领导专程到国侨办,汇报申办第20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前期工作,受到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李水华首先感谢国侨办一直以来对潮州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潮州市有关情况。他说,潮州市是中国著名侨乡,目前海外潮籍(指原潮州府辖属地区)华侨、华人及其后裔人口约1000多万。近年来,潮州市致力于发挥侨力资源优势,积极推进潮文化海外传播,搭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找准经济、文化、资源的契合点,促进海内外人才技术资金的交流合作,推动侨务工作深入发展。他指出,为进一步凝聚海外侨心,汇集侨力侨智,推动海内外潮人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共圆“中国梦”,当前潮州市正积极申办第20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力争让代表全球潮人大团结、大合作的年会在2019年“回家”。此举已得到广东省政府、潮汕三市及吴南生、卢瑞华、蔡东士、许德立等潮籍老领导,以及饶宗颐、李嘉诚等海内外潮籍乡亲和社团的大力支持。他指出,潮州将坚持以侨建桥、以侨铺路、以侨兴业,借助这次年会,加强海内外潮人的联系,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让更多海外资金、项目、企业、人才流入潮汕乃至全国各地,进一步促进我国对外开放。他希望国侨办对潮州市的申办活动给予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谭天星盛赞潮州市委、市政府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潮州市侨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成立以来,坚持联情睦谊,促进联系,并连续举办了十八届年会活动,有力地推动国际潮人社会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发展,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国侨办对潮州市积极申办第20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感到由衷的高兴并将给予支持,希望潮州市借力于年会申办活动,进一步凝聚侨心,促进侨胞团结,展示良好的国际形象,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他还指出,中国经济现正处在结构转型升级、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关键时期,这为广大海外侨胞到中国发展事业提供了广阔机遇。海外潮籍华侨、华人众多,人才济济,希望潮州市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有利条件,以申办年会为契机,完善机制,优化服务,通过建立差异化、个性化的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引导广大华侨华人到国内创业兴业,促进共同发展。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和,市政府秘书长洪岳伟参加活动。国侨办国外司司长张健青参加接见。(潮州市外事侨务局)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