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王中林许荣茂等十人获北京侨界最高奖“京华奖”

2016年09月28日 08:46    来源:中国侨网





北京市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公布获奖名单。(周欣嫒 摄)

  中国侨网北京9月27日电 (周欣嫒)北京市官方27日在此间宣布,华裔美籍物理学家王中林、著名侨商许荣茂等十人获得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

  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和北京市侨办今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第二届北京市华侨华人“京华奖”获奖名单,北京市侨办副主任史立臣公布了上述结果。

  据介绍,本届“京华奖”评选自2015年12月开始。经组织申报、初审、征求意见、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五个环节,最终确定十名获奖者,他们分别是:

  ——长期从事纳米能源和纳米材料研究,取得多项有国际影响力成果的华裔物理学家王中林;

  ——致力于公益事业,在北京累计捐款近两亿元人民币的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

  ——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北京功能神经外科研究所所长李勇杰;

  ——著名经济学家、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教授李稻葵;

  ——北京市城市设计与城市复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吴晨;

  ——积极发挥家族影响力,全方位推进京港澳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的香港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曾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的著名力学家郑哲敏;

  ——长期致力于中德交流与合作的德籍华人、德国联宇(咨询)公司总经理孟宙;

  ——著名香港男高音歌唱家、香港歌剧院艺术总监莫华伦;

  ——中国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的技术和产业领军人才、精进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蔡蔚。

  史立臣介绍,“京华奖”设立于2013年,旨在表彰和奖励在首都建设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和港澳同胞,是北京市授予侨界人士和港澳同胞的最高荣誉。今年的获奖者涵盖了经济、科技、社卫教体、文化艺术及公益慈善等领域,在不同行业为首都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得到了广泛认可。

  据悉,“京华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评选人数不超过十人。首届“京华奖”2014年5月颁发,十位获奖者分别为:谢国民、陈丽华、李春平、钱渊、严彬、幸公杰、万立骏、严歌苓、程京、洪明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