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裘援平为新一批“华助中心”“华星艺术团”揭牌

2016年09月28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周欣嫒)国侨办主任裘援平28日在国务院侨办举行的“为侨服务日”系列活动上,为新一批“华助中心”及“华星艺术团”揭牌。

  2014年,国侨办推出“海外助侨工程八项计划”,包括在海外侨胞聚集地设立华侨华人互助中心(以下简称“华助中心”),在侨胞艺术人才聚集地建设“华星艺术团”。

  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介绍,在驻外使领馆和有关侨社的大力协助下,目前已建立32个“华助中心”、22个“华星艺术团”。他表示,“华助中心”已成为侨胞守望相助、融入主流、同舟共济的温暖之家;“华星艺术团”也成为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丰富侨胞文化生活的骨干队伍。

  本次新揭牌的“华助中心”共13家,它们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华助中心、美国明尼苏达华助中心、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华助中心、巴拿马华助中心、阿根廷华助中心、委内瑞拉华助中心、斐济苏瓦华助中心、泰国合艾华助中心、日本名古屋华助中心、蒙古乌兰巴托华助中心、意大利罗马华助中心、意大利普拉托华助中心、南非开普敦华助中心。

  新揭牌的“华星艺术团”共7家,它们是:开普敦华星艺术团、莫斯科华星艺术团、珀斯华星艺术团、马德里华星艺术团、巴黎华星艺术团、圣地亚哥华星艺术团、蒙特利尔华星艺术团。

  委内瑞拉华助中心代表、委内瑞拉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李锦盛表示,由于委内瑞拉华助中心刚刚成立,工作重点将先放在“沟通”上,即加强当地侨胞与侨胞、侨胞与华助中心、华助中心与国内政府部门的沟通,发挥华助中心的“桥梁”作用。

  巴拿马华助中心代表、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秘书长罗德双告诉记者,“华助中心就是要切实帮助侨胞解决其在外遇到的各种问题。从此次新揭牌13家华助中心可以看出,海外和谐侨社建设得越来越好、侨胞生存发展能力越来越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