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侨胞“为侨服务日”问诊专家 享受“中医关怀计划”

2016年09月2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周欣嫒)“为侨服务日”活动28日在京举行。活动中,7位来自北京知名中医机构的权威专家为侨胞代表现场咨询问诊、解疑释惑。

  “中医关怀计划”是国务院侨办八项惠侨计划之一,宗旨是服务侨胞、惠及大众、推广中医药。

  为让参加“为侨服务日”活动的百余位侨胞对中医有更好的了解与体验,主办方特意从北京多家知名中医机构邀请权威专家,提供现场咨询问诊。

  据介绍,此次问诊,7位医生每位设30个号,所有参加“为侨服务日”的海外侨胞均可根据需求免费领号排队。

  问诊开始不到5分钟,号码已被领走数十个。每位专家身边都排着候诊侨胞,最长的队伍已超过十人。

  纽约北京同乡会会长蒋健在倪青医师处咨询了十几分钟。“今天这趟没白来”,蒋健说,“他(专家)给我号了号脉,看了看舌头,问了问病史,得出的结论与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几乎完全吻合,非常神奇。”

  另一位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侨社团代表黄时光则早已知悉中医的“神奇”。“中医是中国的传统,也是中国的精粹,西医解决不了的问题,中医有时候就能行得通。”作为中医的“粉丝”,他很珍惜此次专家问诊的机会。

  广安门医院内科主任医师张润云指出,中医和西医都是实践医学,两者都有各自局限的地方。“我们非常乐于参与此次‘为侨服务日’活动,希望侨胞更多地将中医文化传播出去。中医西医多多交流,无论对我们自身还是世界医学的发展,都大有裨益。”(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