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美国明州华助中心揭牌成立 为侨胞提供关爱与帮扶

2016年09月29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据《明州华人世界》报道,由明州中美联谊会和明州社区服务中心联合向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申请成立的“明州华助中心”已于近日获得批准,并于北京时间9月28日揭牌。马元卓先生代表明州中美联谊会和明州社区服务中心参加了揭牌仪式。

  “明尼苏达州华助中心”由明州中美联谊会和明州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申请成立。华助中心成立之后,将加大与芝加哥总领事馆的合作,力争实行全年签证举办活动,建立服务热线,开放多维网络互动平台,并计划扩大义工队伍,举办更多的活动宣传法律知识,为老年群体提供更好的健康服务,及时帮每位求助的侨胞解决问题。预计到2017年,中心编写《明州华侨华人生活指南》将面世,帮助新一代侨民和中国投资者尽快适应和融入明州当地生活与工作。

  中心还将扩大文化交流平台,一方面与现有的华人舞蹈社、合唱团合作,提供更多的娱乐活动;一方面引进品牌活动,在丰富侨胞生活的同时,也努力吸引主流社会人群,使更多的美国民众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感知并喜爱中国。

  明尼苏达“华助中心”将为明州与美国中西部地区侨胞提供关爱与帮扶,协助处置突发事件,解决实际困难,成为同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温暖之家。(明州华助中心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