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文化中国”艺术团在菲律宾达沃慰侨演出

2016年10月09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3日、4日晚,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的“文化中国”艺术团在菲律宾达沃市SMX剧场连续两晚举行慰问演出,为当地侨胞和各界民众献上了精彩的杂技表演。

  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司长许玉明、中国驻宿务总领事施泳、达沃市市长代表、法务局局长纳岱拉、旅游局长泰克森、达沃菲华联谊会理事长蔡天保、达沃福建商会会长吕孙造等出席并分别致辞,达沃市长莎拉·杜特尔特专程发来贺信。达沃市侨胞和各界民众近5000人观看了演出。

  许玉明司长在致辞中表示,达沃是菲律宾南部的经济中心之一,风光秀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众对于华侨华人和中国人民怀有友好感情,一定能够在中菲交流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作为山东德州人,他深情讲述了700年前菲南地区苏禄王访问明朝、病逝并厚葬于山东德州,其家眷及后代子孙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极高礼遇的故事,说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源远流长,对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莎拉·杜特尔特市长在贺信中衷心感谢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艺术团访问达沃,盛赞华侨华人为达沃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欢迎更多的中国民众前来达沃旅游观光、投资兴业。在此前举行的欢迎招待会上,曾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共事多年的达沃市资深议员达尼罗表示,菲律宾今后将奉行独立于西方的外交政策,谋求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艺术团克服场地高度限制,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武术杂技、球技、柔术、地圈、跳板、空竹、肩上芭蕾等十多个节目,现场座无虚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许多菲律宾民众全家几代人总动员前来观看演出,当地华文学校和公立学校还排练了精彩的土风舞蹈作为开场节目,绚丽多姿、特色鲜明的表演同样赢得热烈掌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