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参观巴西圣本笃中文学校(图)

2016年10月10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参观圣本笃中文学校,了解教材使用情况。(巴西《南美侨报》)

  中国侨网10月10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国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前往圣保罗市圣本笃中文学校,了解华文教育情况,并与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成员进行华文教育座谈。

  郭军一行在天主堂中文学校总校长肖思佳引领下,参观了学琳幼稚园、中文教学班、学校餐厅,并看望了正在上课的中文老师和华裔学生,询问教学情况。

  参观结束后,郭军一行与华助中心教育组的成员进行座谈。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首先了介绍了教育组工作情况。他说,华助中心教育组由圣本笃中文学校、幼华学园、德馨中文学校、育才学园、天天学园、启智学园、华光中文学校等学校组成,成立一年多来,编写了中葡语教材,为新侨举办了三期基础葡语班,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另外,教育组组织了多个夏令营,共有400多华裔青少年先后到中国寻根问祖,学习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去年和今年成功举办两届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在中国国内派来的老师帮助指导下,青少年们学习了中华绘画、武术、舞蹈、朗诵、民族乐器等技艺,丰富了华裔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增加了对中华文化的认识和热爱。

  郭军表示,在各位学校负责人的辛勤努力下,华文教育虽然还有问题和困难,但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和经验。国侨办本着为侨胞服务的宗旨,近年推出了系列惠侨工程,将继续加大推动和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力度。国侨办今后将在教材的编写与提供,师资的培训,海外老师的派遣,以及提供夏令营、冬令营的活动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