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世界华人华侨聚焦广州 共谋创新创业机遇

2016年10月13日 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2日电 (王华 李洁)“世界华人华侨聚焦广州创新创业活动”12日开幕,超过50位华侨华人嘉宾出席圆桌会议,就广州创新创业环境和投资发展机遇展开高峰对话。

  本次参加活动的嘉宾分别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实力雄厚的侨商代表。如香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新加坡金鹰集团董事长陈江和、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经纬、印尼印多保利工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林克旭、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润金等。

  开幕当天,国务院侨办、广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进行创新创业环境推介。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经济科技司副司长于建明表示,本次活动是世界华侨华人进一步了解广州及其投资环境的良好契机。

  本次活动一改过去单一开会模式,安排了项目揭幕、项目路演、实地考察、现场推介、互动交流等活动,拓宽华侨华人了解参与广州市创新创业的途径,促进新老企业“二次创业、协同创新、转型升级”。

  许荣茂在高峰对话中提出,华商具有较强的融资能力和丰富的海外人才资源,广州可以适当降低有关行业准入门槛,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本土企业与海外华商合作,充分发挥华商的桥梁纽带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