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华教资讯 > 正文

泰国华裔青少年福建泉州“寻根”学中文

2016年10月1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泉州10月12日电 (廖静)“哇,中国那么大。”这是2016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汉语秋令营的领队夏月芳描述这群青少年初来中国的切身感受。因长期往来于中泰两国,颇有“故地重游”之感的她认为,这也是孩子们实地体验中国文化的好机会。

  12日,2016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汉语秋令营在福建泉州开营。数十名泰国华裔青少年将在泉州进行为期13天的汉语学习、中华文化熏陶,以及自然风光体验之旅等。

  领队夏月芳说,在泰国学中文的风气很盛,除了有助于孩子们以后的就业外,不少年轻人钟爱中文歌,邓丽君的老歌、中文热门歌《朋友》等在泰国熟知度很高。“(泰国)那么多人喜欢中国,喜欢学中文,这次很高兴‘故地重游’,带领孩子们实地体验中国文化。”

  而这一次学习机会于12岁的尹宏虹来说,也是一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曾凭借一首《蜗牛与黄鹂鸟》中文歌获得过泰国国家级中文歌唱比赛好名次的她也表示,这次会好好学习汉语文化。

  泉州师院文学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卫介绍说,将为营员们开设汉语基础知识课程以及手工、音乐等技能课,此外还有闽南文化、书法、国画、中国功夫等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7门课程。期间,营员们还将在泉州、厦门、武夷山展开文化“寻根”、自然风光游等。

  主办方称,由福建省侨办主办,泉州市侨办承办、泉州师院协办的此次秋令营,通过这样的学习和文化交流让泰国学员们切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他们对祖籍地故乡的感情。(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