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国侨办“中医药关怀日”旧金山开展大型义诊

2016年10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0月15日电 (记者 刘丹)15日,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医药关怀日”旧金山大型义诊在市立大学中国城校区举行,来自上海的10位专家与当地华人中医携手为侨胞服务。

  美国华商总会暨华助中心与美国中药联商会、美国中医公会、美国中医跌打伤科协会等联合参与。

  来自上海的中医药专家施建蓉、张再良、徐平、杨柏灿、施茵、沈卫东、张婷婷、张宏、黄欣、李海英等与旧金山本地中医师、跌打伤科医师分别设立专台,为数百名侨胞提供义诊、推拿、药膳和中药咨询。

  华商总会表示,“中医药关怀日”体现了祖(籍)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关爱,将扩大中华传统医学和文化在海外的影响。

  根据海外惠侨工程的中医关怀计划整体部署,国侨办携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组织中医海外义诊活动、开展海外中医师培训、推动海外华人医院与国内中医院开展合作,同时加强与中医药行业协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大中医关怀侨胞力度,充分发挥海外侨胞作用,提升海外中医行业的水平和形象,扩大中医药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