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传媒文化侨务团访匈牙利(组图)

2016年10月17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右四)在大使馆会见代表团一行,领事部主任李克震(右二)出席。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副部长李国红为团长的海协传媒文化侨务代表团一行10月14日至16日赴匈牙利访问,对匈牙利华媒和侨界进行了调研和考察。

  15日,代表团在布达佩斯举办座谈报告会,与匈牙利当地华文媒体、新媒体、文化团体以及侨界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座谈报告会上,李国红说,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重视海外侨胞的文化、教育和生活,关心华文媒体的发展,在当今网络化和互联网时代,希望能帮助华侨华人更好地了解和认识新的融入方式方法,获得文化领域的提升。

  座谈报告会上,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沈阳、腾讯新闻网副总编辑陈鹏和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张雷分别就新媒体的发展和运用、新生代的媒体观及状况分析、中国新闻社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向与会人士做了精彩报告。代表团还听取了与会者的意见、感想,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

代表团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华媒、新媒体和侨界人士举行座谈会。
代表团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华媒、新媒体和侨界人士举行座谈会。

  代表团访问期间,当地华媒《新导报》、《欧洲论坛》、《万事达周报》、《联合报》、《布达佩斯周报》、欧洲华通社和《美丽中国》杂志,以及匈牙利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和布达佩斯唐人街集团等为考察和座谈会提供了支持和协助。

  代表团一行是结束了在罗马尼亚的考察交流活动后前来匈牙利的。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社长张晓贝、《欧洲时报》中东欧版社长王敢一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代表团在匈期间还拜访了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与段洁龙大使和领事部主任李克震进行了交流,段洁龙介绍了匈牙利政治经济同中国的发展状况以及旅匈华侨华人为促进双边发展,特别是文化交融所作出的努力。据悉,代表团结束匈牙利访问后,将赴英国继续进行传媒和文化方面的交流活动。(李震)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