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云南省侨办主任深入扶贫点开展调研回访工作

2016年10月18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临沧10月18日电 (余渊)近日,云南省侨办主任杨焱平一行来到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四排山乡,开展扶贫攻坚进村入户调研回访相关工作。

  杨焱平在耿马县委副书记杨文珍等的陪同下,直奔四排山乡卫生院和敬老院,调研了解海外侨胞捐赠项目情况。据悉,经云南省侨办积极联系推荐,一户投资云南20年的侨资企业捐款120万元人民币,帮助四排山乡卫生院和敬老院添置医疗及康复设备并建设老人生活保障设施,改善四排山乡社会公益事业现状。

  在卫生院,杨焱平详细询问了全乡医疗保健覆盖情况,嘱咐乡干部和卫生院负责人用好捐赠资金改善诊疗条件,减少全乡因病致贫人数。杨焱平非常牵挂敬老院孤寡老人生活情况,她将带来的水果糕点等食品送给老人,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尽心尽力照顾好老人,用好捐赠资金改善老人生活条件,确保老有所养。

  在省侨办挂钩点四排山乡东坡村,杨焱平来到丫口旧寨组,在自己挂包联系的贫困户李老六、尤正平、尤国昌、张岩社和李卫忠的家里,与5户农民拉家常,询问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困难原因、新房建设情况和需要扶助等情况,仔细填写了入户调研问卷表,与村组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共同探讨帮扶措施,并对5户农民的生产生活提出了许多建议,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在丫口旧寨的易地搬迁点,杨主任仔细查看了5户农民新建住房情况,嘱咐乡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农民新建住房施工质量达标。

  扶贫先扶智,东坡村教育事业发展状况一直是杨焱平牵挂的事。在东坡村丫口完小,杨焱平实地查看了省侨办捐助的学生课桌椅、高低床、电子白板教学系统和儿童图书玩具使用情况。她指出,省侨办从办公经费中挤出资金资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目的就是提升贫困村教学水平,从根子上提升村民文化素质,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在东坡村委会,杨焱平听取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扶贫工作队前一阶段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各级政府的要求和部署,重点做好农村安居工程建设、贫困村产业发展产量提升、群众思想观念转变等三项重点工作,要做好未来几年工作谋划,确保扶贫工作的连续性,要持之以恒持续发力确保全村如期脱贫。(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