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国侨办组织专家考察团访问墨尔本华星艺术团(图)

2016年10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舞蹈演出。(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近日,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率领由北京舞蹈学院考级院院长郭田、著名歌唱家肖金声、东方歌舞团编导刘翠组成的专家组,到访墨尔本华星艺术团。

话剧表演。(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在汇报演出现场,刘为杰表示,多年来墨尔本的华人文化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艺术团成员对弘扬中华文化作了很大努力。他介绍此次视察目的,一是看望华人文化社团的成员;二是请专家为艺术团工作作出具体的指导;三是准备对艺术团的各种业务进行支持。同时,他指出,华星艺术团不仅要活跃华人华侨的文化生活,传播中国文化,更重要作用还在于让西方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增强与西方沟通交流的能力。

  湖北同乡会一直以来独家为华星艺术团提供资金,常务副会长张泽红表示,湖北同乡会一直在努力把最好的文化传播到华人中间。借助华星艺术团平台,可以把中国文化普及给更多的人。

肖金声与声乐爱好者互动。(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随后,墨尔本华星艺术团展现了器乐独奏、舞蹈、合唱、男女声二重唱、戏曲、话剧等精彩纷呈的演出。肖金声和华星艺术总监王玉俊以及韩国歌唱家Hong的三重唱“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

合影。(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图)

  演出结束后,刘为杰发表了讲话,他说:“墨尔本华星艺术团完全有实力有能力组织一台比较正规的文艺晚会。各位在海外推广中华文化活动的同时,确实面临许多现实困难,我们一定尽力给予华星艺术团最大的支持。”(墨尔本华星艺术团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