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海外乡情 > 正文

华人白宫请愿禁播“抢劫华人”视频 签名已达10万

2016年10月18日 14:11    来源:中国侨网





白宫请愿网站截图。(美国中文网)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美国非裔饶舌歌手YG创作的嘻哈歌曲《遇见劫匪》(Meet the Flockers)歌词充斥针对华人的暴力,歌词详细描述如何到华人居住地进行偷窃,甚至细化到“不要去拿大屏幕液晶电视和手提电脑,偷珠宝盒更为划算,拿到当铺当天就可变现”,引发华裔愤怒。白宫请愿网站亦有华人发起要求将该音乐视频禁止,并对歌手YG展开调查的请愿。该请愿不到30天内已经集齐10万签名,按照请愿网站(We the People)规定,白宫将在60天内给予回应。

  这首煽动劫匪抢劫华人的说唱歌曲令华裔社区无比愤慨。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不少华裔民众在费城举行“反暴力,要安全”的游行,抗议YG煽动抢劫华人。游行者们举着横幅标语,抗议暴力行为和嘻哈歌手YG煽动抢劫华裔的歌曲公开在网络上传播。标语上写着“反暴力,要安全”、“停止暴力行为、种族主义、仇恨犯罪、抢劫盗窃”以及马丁路德金名言“在我们沉默的那天,我们的生命就终止了”。

  目前,这首歌曲依然在Youtube上播放,已经有490792次的点击量。

  有律师表示,尽管白宫可能会以言论自由等给予回应,但通过请愿这一方式为舆论造势,也十分重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