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出台“人才十条” 设50亿资金全球揽才

2016年10月19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10月18日电 (刘婷)18日,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正式对外发布《成都高新区关于实施“菁蓉·高新人才计划”加快高层次人才聚集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菁蓉·高新人才计划’政策》”),确定设立总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人才资金,面向全球招揽人才,计划5年引进1万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对于入选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给予500万元的创业资助,对顶尖创新创业团队科技成果转化的最高可给予1亿元资金支持。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决定未来。”成都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甘立军介绍,该政策由十条在国内具比较优势的人才“新政”构成,包括实施“菁蓉·高新人才计划”、鼓励高层次人才可持续创新、鼓励产学研协同发展、对高层次人才提供投融资支持、帮助高层次人才创业企业开拓市场等。

  其中,“菁蓉·高新人才计划”设立了“创智项目”“创客项目”“金融人才项目”“商务服务项目”“技能大师项目”“人文名家项目”六大人才项目,涵盖成都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产性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和社会民生事业。目前六大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已正式对外启动。

  此外,成都高新区还将建立由政府全额出资的创业天使基金,对处于种子期、初创期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融资支持,并由政府出资2亿元,引导社会资本成立成都高新区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金。离岸基金采用市场化的管理方式,重点对离岸人才进区开展科技成果转化进行融资支持,单个项目多轮投资累计可达2000万元,加速海外离岸人才聚集。

  此外,以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为依托,成都高新区目前正大力推进国际人才城建设,以国际化和市场化为发展方向,承载人才的选、育、用、留、出、习、研、融、裁、服等“十大功能”,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站式和全程代理式的服务。

  “资本投的不是项目,而是人才和未来。”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缪晓波说,菁蓉国际广场、天府新谷等大批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正吸引着梦想改变世界的年轻人。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高新区各类人才总量达25.6万,其中,国家“千人计划”85人,占全省38%;四川省“千人计划”219人,占全省的37%;“成都人才计划”213人,占全市61%;“菁蓉·高新人才计划”600人,累计给予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扶持资金已逾10亿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