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徽商大会达成协议和意向3160亿 “侨梦苑”引关注

2016年10月19日 14:2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时隔五年再度回归的徽商大会,10月18日上午在(安徽省)省会合肥开幕,千余名徽商在“娘家”聚首。

  大会共达成协议和意向合作金额共3160亿。开幕式现场共安排集中签约项目60个,投资总额942亿元,协议引资总额910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0个,投资总额28.5亿美元,协议外资23.8亿美元;内资项目30个,投资总额762亿元,协议引资760亿元。“侨梦苑”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也在开幕式上揭牌。

  记者获悉,签约项目中,总投资最高的项目为落户芜湖的“太赫兹科学城”,总投资额达137亿;另一个投资额超百亿的项目是宿州市签约的“符离古镇”。

  省城合肥签约7个项目,其中西门子将在高新区建创新中心,新站区的京东方将打造大宗气站,经开区或有智能家居孵化器研发基地落户;此外,位于老城区商业中心的银泰中心将扩建二期工程,“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或也要来到合肥,环巢湖旅游有意增添新亮点:25亿总投资的水上飞机。每个城市的签约单中,都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有新能源、新材料、环保生态等新兴产业。黄山风景区将在徽州区和黟县分别打造养生度假基地和度假酒店,还有意建设通用航空机场;九华山则由省旅游局对接签约了总投资2.5亿的直升机旅游观光项目。

  外资项目30个,投资总额28.5亿美元,协议外资23.8亿美元;内资项目30个,投资总额762亿元,协议引资760亿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