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40余位海外高层次人才齐聚南通 寻创新创业机会

2016年10月20日 09: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 昨天(10月18日),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的40多位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齐聚南通,参加“相聚长三角”南通分会场活动,了解南通投资环境,寻求在通创新创业。

  “相聚长三角”是苏浙沪三地侨办为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与合作交流搭建的侨务引智平台。活动举办13年来,已吸引近千名来自欧美发达国家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考察交流、创新创业。

  公超是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内燃机研究所的研究员,正致力于内燃机喷射系统“中国芯”的研发,“这个系统可以广泛应用于动力机械、船舶制造等行业,而据我所知南通的船舶制造在国内还是数一数二的。”公超说,他们的系统将使燃料燃烧更充分、污染更少,这次来南通也想与相关园区接洽,了解园区、企业对于该项目的需求程度,为以后合作打下基础。

  “从活动的细节就可以知道南通求贤若渴,对此我感到满意和兴奋。”美国马里兰大学生命与生物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李舒伟说,南通活动安排得周道细致,让我们感觉到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温暖。参加此次活动,李舒伟希望在国内推广利用质谱检测技术对新生儿遗传病进行筛查,李舒伟认为,一旦这一技术在国内广泛应用,既能帮助中国提升检测能力,也有利于人口素质的提高,“南通的生物技术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我希望有机会来南通落户。”

  参加活动的(南通)市政府领导表示,欢迎海外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南通发展,南通将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为在通投资创业打造安心、放心、称心的环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