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印尼侨资企业捐赠120万元 助力云南脱贫攻坚(图)

2016年10月24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印尼侨资企业捐赠120万元助力云南扶贫攻坚。(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0月21日电 (李晓琳)“海外华商回馈家乡的动力源自于一颗热爱祖(籍)国的心。”21日,云南昆岭薄膜工业有限公司捐赠120万元人民币(下同)助力云南扶贫攻坚,昆岭(中国)集团执行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德怀如是表示。

  在21日于昆明举行的一研讨会上,印尼三林印多保利工业集团下属的云南昆岭薄膜工业有限公司捐赠12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县的扶贫工作。

  20年前,云南昆岭薄膜工业有限公司落户云南昆明。20年来,公司通过自身技术优势与云南优势产业相结合,不断推陈出新,成为云南侨资企业的成功典范。1996年至2015年公司累积上缴税金4.21亿元,并连续三次被国务院侨办评为“全国百家明星侨资企业”的光荣称号。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方支持,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应该为云南社会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刘德怀告诉记者,此次捐赠的120万元将用于临沧市耿马县四排山乡卫生院和敬老院购买生活设备和医疗设备,也希望这笔善款能切实帮助到当地的贫困百姓。

  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隶属于云南省临沧市,海外侨胞和国内归侨侨眷数量众多。据不完全统计,在海外有耿马籍华侨华人43900多人,该县居住着从缅甸、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回来的归侨侨眷24000多人。

  事实上,这并不是云南昆岭公司第一次捐赠爱心善款用于云南的扶贫和公益事业。刘德怀坦言,在云南发展的20年中,企业在赈灾救援、捐资助学等领域都留下过身影。

  中国侨商会秘书长于晓表示,印尼三林集团董事长林克旭对中国怀有很深的感情,多年来,除了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之外,还积极推动中国与印尼的友好交往,不遗余力的推广中华文化。

  “海外华侨华人都有回馈祖(籍)国的传统。”于晓说,一直以来,像云南昆岭这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侨资企业,开展慈善公益事业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会上,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对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肯定。他说,云南昆岭薄膜工业有限公司在云南省赈灾救援、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方面都做出了许多贡献。

  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目前海外云南籍华侨华人约有250多万人,省内归侨侨眷有50万人。长期以来,华侨华人和华商朋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参与云南建设发展,并倾力推动云南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为云南贫困地区的扶贫工作投入了温暖与爱心。(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