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约200名侨胞将出席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

2016年10月24日 16:1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南宁10月24日电 (林浩 钟建珊)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24日介绍,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将于10月25日在南宁召开。届时,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海外侨胞将相聚广西,共叙乡情友谊,共商合作商机。

  广西侨办新闻发言人介绍,广西海外交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聘任名誉会长、荣誉会长以及法律顾问团,并成立青年委员会和专业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要领导还将到场与海外嘉宾见面交流。

  目前,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已专门为本次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全国各省市海外交流协会以及120家海外社团也纷纷发来贺电、贺信等,预祝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更好地向海外侨胞展示广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新举措,新机遇,进一步激发海外侨胞参与广西建设的热情,大力促进广西开放发展战略。”广西侨办新闻发言人说。

  该名发言人表示,目前海外侨胞参会热情高涨,知名侨领李铭如、王志民、吕海庭、陈青东、陈丽丽、张添行、黄印华、黄英来、蔡迪华等已确认参会。会议即将选出的领导机构,在原有规模基础上,预计将有所扩大,协会理事人选来源也将更加广泛,此外,本届理事会还将继续聘请一些德高望重、热心侨务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侨领作为的名誉会长和荣誉会长。

  据介绍,广西是全国的重点侨乡,拥有700多万海外华侨华人,分布世界92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充分发挥民间组织优势,积极搭建支持海外侨胞在广西发展事业的平台,引导侨胞参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促进广西开放合作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