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外华侨助力广西扶贫攻坚战 5年捐赠逾1.5亿元

2016年10月24日 16:2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0月24日电(记者 杨陈 林浩)集“老、少、边、山、穷”于一体的广西,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和全国扶贫开发的重点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24日介绍,为打好扶贫攻坚战,近年来海外华侨发挥积极作用,为广西捐款捐物达1.5亿元,使当地基层和少数民族地区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广西现有贫困人口452万人,其中少数民族占58%以上。贫困县中,75%是少数民族聚居县。贫困的生活加之生存环境的恶劣,给广西的脱贫工作带来诸多困难。

  为此,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加强与各基金会、海外侨团侨领、港澳同胞及爱心人士联系,大力拓展捐赠渠道,做好华侨华人捐赠协调服务工作。2011年以来,该协会共接受海外侨胞捐赠项目855个,捐赠金额(含实物折算)达1.5亿元。

  在这些侨胞捐赠中,有不少爱心人士都将捐助的目光聚焦于改善广西基层和少数民族地区教育教学条件。其中,应善良福利基金会捐赠84万元资助广西师范学院、广西中医药大学共70名贫困学生;美国晨光基金会分别捐赠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贫困学生各50人共计30万元;香港方润华基金会捐赠百色市田阳县坡洪卫生院项目60万元。

  与此同时,广西海外交流协会还先后成立了“广西为侨服务法律顾问团”、“侨爱广西促进会”、“广西启明扶助基金会”等机构,聘请“常年法律顾问”,搭建为侨服务平台,组织医疗专家到泰国、马来西亚及广西各侨乡、侨场,为海外侨团、侨胞及归侨侨眷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为更好地关爱困难归侨侨眷,广西海外交流协会举办了归侨侨眷子女夏令营活动,780多名归侨侨眷子女在活动中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自信;在“秋送技能”活动中,广西海外交流协会开设劳动技能培训班369期,培训归侨侨眷38000人次。

  当前,广西海外交流协会正积极搭建会员支持广西扶贫攻坚的平台,号召海外侨胞在发展好自身企业和事业的同时,支持广西贫困归难侨脱贫致富,帮助广西打赢脱贫攻坚硬战。(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