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经济科技 > 正文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启动 搭建人才对接平台

2016年10月25日 09:56    来源:苏州日报

  苏报讯(驻昆山首席记者 朱新国) 昨天(10月24日)上午,2016年“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启动仪式在昆山宾馆举行,昆山也因此成为该活动的首站。

  在启动仪式上,哈佛大学博士、苏州诺存微电子有限公司CEO彭海兵说:“我们就是要做高科技行业的拓荒者。”彭海兵今年10月刚跟几个“海归”伙伴在昆山高新区创立公司,主攻芯片设计。在海外有十多年科研历练的彭海兵说,之所以选择昆山,是因为这里不仅具备优越的区域优势,而且有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今年邀请来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有100名左右,均在国外高校、科研机构或企业单位从事专业工作三年以上,并持有相关发明专利或高新技术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新材料、互联网、生物医药等领域。活动将集中举办面向全省的“海外人才及项目交流会”“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海外人才专场”等活动,海外人才还将参加“创新创业项目大赛”或“创业项目路演”。交流会现场设项目展示区,供各地对接交流。

  据悉,“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共分7站,昆山站后将相继在太仓、海门、盐城、泰州、泰兴和镇江等地进行考察对接,活动持续至月底。

  相关链接

  “百名海外博士江苏行”是我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智力的重点活动平台,旨在通过邀请我省产业发展急需急缺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江苏,与产业园区和企事业单位开展人才、技术和项目对接交流,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活动举办10年,已有158名海外高层次人才落户江苏创新创业,其中有8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3人入选省“双创计划”、54人入选省市人才资助项目。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